彩虹開始的地方--坑口村



前一陣子彩虹眷村經報導後霎時成了熱門景點,
可惜的是,一直沒有機會親自走一趟,
無意間,由朋友傳來的短訊中,發現了這個更美麗的童話世界
由南崁方向往海山路直行,一過油管路
就會發現,路旁工廠外的圍牆上,已經出現一幅幅巨大的畫作
由於畫作實在過大,限於鏡頭角度無法完整呈現,
所以有些就僅擷取部分畫面供大家欣賞,
(希望原創者勿怪)
這雖是鄉間馬路,但來往的多為貨卡車,不時呼嘯由身旁而過,
來此拍照的朋友還請多多小心
畫作的主題泰半與田間鄉野有關
豐收樂
有些壁畫被暫停車輛所擋住,甚是可惜...
這應該是臺灣美麗的西海岸吧~
農事
往前再直行一段路後,會看到左側有一間小教堂,
請先不用急著去彩繪村,教堂對面巷子的
彩繪2巷也是極具特色..
美哉
有羊咩~
團團圓圓@@
大波斯菊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,
只可惜我來的時候並不是花季..
溫馨的豬媽媽帶仔仔散步..
農家樂
特別值得一書的是這幅教堂旁的畫作,
有文藝復興時期的味道,令人讚嘆流連忘返..
欣賞完彩繪二巷後,請由對面萊爾富的巷子內進入(坑菓路),往彩繪大本營邁進囉~
此巷道極小,請特別注意往來車輛及自身安全,
巷道內的畫作一樣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
很喜歡這幅畫作,感覺似乎就身處在夢幻的童話世界
近看也是很細緻的喔~
再往內走些,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---彩繪村
誠聖宮廣場可停車,請由此開始步行
一開始迎接我的是卡通風格的畫風~
裡面很多小朋友,似乎是里民活動中心兼托兒所??
啊~小鹿斑比(莫非作者是6年級生= =")
嘿嘿~喊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^0^
這幅畫作十分精細,不管你走到哪,會發現牛的眼睛總在看著你@@
而且,真有巧思!!
還有實體繩索可以牽牛!!
再來就是走樸實的農村風格
水龍頭是真的喔!
保證不亂叫的看門狗!
寄信囉~哈哈
真的冒出煙囪= ="
小巷裡也有很多有意思的作品..
這村裡的人十分友善,我遇到個每個散步的居民,
都會主動跟人打招呼 ~
有些甚至還會跟你介紹畫作的種種。。
連這裡的貓咪也會邊散步邊欣賞藝術品呢!!
再來這2幅就真是大師級的!!
這裡的婆婆還告訴我,有些畫作上有裝設投射燈,彩繪村剛完成的時候,
這裡人潮可是絡繹不絕,活像個夜市~
一直搞不清楚這是什麼,我猜是村民的簡易涼亭之類的吧。。
嘿!珊迪!!你在這做啥!!
哈哈~後面就都是可愛的卡通風格區了~
喔!小蝸~~
是泡芙阿姨耶 !!!
來抓水母囉!!
大家都愛(心)
命案現場(誤)
唔~不要再跟著我了。。
小朋友在自宅圍牆內奔跑嬉戲好不快樂,
真是恬適的鄉間生活呀~
後記
透過與學校(南崁高中/海湖國中)美術學生及老師的用心,
徹底改造了一個偏僻的小村落,天天一開眼,就是這麼美麗的景致,
我想這裡的居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。。。
地址:桃園縣南崁坑口村16鄰
據說以後是機場捷運到台北的第一站呢!
(更多人可以有眼福了)
注意事項:請注意輕聲細語,不要影響到居民的生活呦~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