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訪竹圍漁港


因為從小喜歡海的關係
這已經是第5.6次來到竹圍漁港了
每次來到這總沒有預設要拍些什麼,
就是隨意地走走看看
希望能多去發現她各個不同的面貌.
所以幾乎不曾重複拍同個位置⋯⋯



一如往常
颱風前夕早早就看到許多攝友,
架好腳架在等待詭蹫的雲彩
相同的位置相同的天空
我期待一些不一樣的可能性

於是
沿著海堤一路走向靠近海的最前緣
這裡的風咆嘯得厲害
彷彿可以吹起千層浪花
海鳥頂著海風
御風而行
偶爾伴隨著跌墬

我期待
廣角鏡頭
能帶給我除了大景以外的額外感動
一些極細膩而未曾被發覺的部分

今天的雲彩很美
我卻捨棄了天空
選擇以海為祢的妝鏡
縱使付出了一些些代價(笑)
就當是我對妳的獻禮

後記:前端海風甚是頑皮,被捲去一張黑卡及一個濾鏡盒。(笑)

 

 

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(情願)

我情願化成一片落葉,
讓風吹雨打到處飄零;
或流雲一朵,在澄藍天,
和大地再沒有些牽連。⋯⋯

但抱緊那傷心的標誌,
去觸遇沒著落的悵惘;
在黃昏,夜半,躡著腳走,
全是空虛,再莫有溫柔;

忘掉曾有這世界;有你;
哀悼誰又曾有過愛戀;
落花似的落盡,忘了去
這些個淚點裡的情緒。

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,
比一閃光,一息風更少
痕跡,你也要忘掉了我
曾經在這世界裡活過。

文.林徽因/攝影.Lawrence
 
 
 
 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