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絮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文.聖修伯里/攝影.LAWRENC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狐狸說:我的生活很單調,我捕獵雞,人們捕獵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有的雞都一樣,所有的人類也都一樣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感到有點厭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如果你來馴養我,我的生活就會變得多彩多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會認得你的腳步聲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當我聽到別人的腳步聲時,我會躲到地底下去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你的腳步聲卻會像美妙的音樂引我出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有看到那一片麥田嗎?我不吃麵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麥子對我沒有用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麥田並不會讓我想起什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可悲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,如果擁有一頭金髮的你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來馴養我的話,那會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此一來,每當我看到如波浪般的金黃色麥田時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會想起你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我也會變得喜歡聆聽風吹過麥田的聲音。



        "我也想這麼做,但我沒有時間,
    「 一 個 人 只 要 認 識 他 馴 養 的 東 西 就 好 。 」
   人類沒有時間去了解新的東西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們在商店裡購買現成的商品,
       但是因為沒有販賣友誼的商店,所以很多人沒有朋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想交到朋友,那就馴養我吧 。 "狐狸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那我該怎麼做呢?"小王子問。

         "你必須要有耐心,首先,你必須坐在離我不遠的草地上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讓我可以用眼角餘光看到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不要說話,因為語言是引起誤會的根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後,你可以每天都坐近一點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小王子又來找狐狸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最好在同一個時間來。 "狐狸說。
        "假如你在下午四點來找我,那我從三點開始就會感到幸福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愈接近到四點,會愈來愈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點一到,會興奮得坐立不安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一來,我就能體會到幸福的珍貴!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去看了那些玫瑰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你們一點也不像我的玫瑰花。 你們什麼也不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沒有人馴養你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從前,我的狐狸就像你們一樣,很普通很平凡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千萬隻狐狸中的一隻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自從我和牠做了朋友後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現在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狐狸了。 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王子說完,玫瑰花們感到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繼續說:"你們雖然美麗,但你們很空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沒有人會為你們而死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當然,我的花對其他路人而言,也像你們一樣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對我來說,那一朵花比你們全部都還來得重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我幫它澆過水,幫它抓蟲子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還用屏風保護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我的花......只屬於我一個人的花......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說完後,就回去找狐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再見了。 "小王子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再見。 對了,我要告訴你一個祕密,很簡單的秘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用心才能看見真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正重要的事,用肉眼是看不見的 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子跟著覆誦了一遍,以便牢記在心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真正重要的事,用肉眼是看不見的。 "








2 意見:

龍飛揚 提到...

恭禧開張....

一個不肯也不願長大的小王子 提到...

多謝協助,還有很多要慢慢請教的~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